雲霄飛車,不小心時一轉眼又坐上來了。我覺得叫盪鞦韆比較適合耶。爬得越高跌的越深,就這個意義來說,雲霄飛車是比較好的形容吧!

明明下課的時候,主管還問我說怎麼這麼開心。我也沒察覺自己是一臉喜滋滋的。剛跟學生聊天,被他說我駝背,昨天也被說,連著兩天被說駝背,可是還是喜滋滋的。明明課沒上好,怎麼計畫了半天,想了半天,備了半天,上起課來還是有差,十八個人的大班實在不容易上。可是有一半以上的舊生,大家都比較放鬆,所以說錯的時候跟我一樣,笑到沒力。十二念做二十,自己笑到不行,笑真的是會感染。

我也不知道為何那麼開心,跟醫生今天聊開了,超high的,沒錯,今天就是非常high。也沒有什麼大事發生啊。睡到十點,賴床到十點半,起來就先備晚上的課,星期五跟六的課。隨便一摸就中午,餓了就做了三明治配咖啡,吃完繼續備課。外面下雨又冷,所以決定早點出門,躲開學生下課時間。三點就匆匆趕出門,先去圖書館拿預約的書,一路上從中和看到石牌,超好看的,寫的好,翻譯的也好,真是難得。到石牌四點半,肚子狂餓,去吃了我愛吃的豬腳飯配菜頭湯,肥滋滋的,超好吃的。接下來到圖書館還書,原本想說還了就到樓上備課,可是忍不著翻了起來,然後又借了兩本書,又得趕著看醫生。

看完醫生在上捷運前買了拔絲地瓜芋頭,超肥,超好吃。我跟沒沒打算減肥,從頭到尾都只是說好玩的吧!下了捷運剛好趕上課,一邊走一邊開心起來,因為明天要去跟julie帶著她家可愛的小波去Esther家,一直在想要買什麼去吃啊,最後想到可以買我的最愛,豬腳。又是豬腳,我真的就是一頭豬,又屬豬,自相殘殺,真的是相煎何太急啊,濫用成語中。晴光市場的超美味德國豬腳外加香腸,再去買老姊的最愛芒果青,啊!想到口水都要流出來了,再加上又可以跟老友見面,還有超級可愛的小波,呵呵,光想就心情超high。上課就跟著high,是腎上腺素的關係嗎?每回上課都超high,到下了課還收不回來,滿臉喜滋滋。上回星期五下了課,另一個主管也問我怎麼這麼開心啊,我說下課了啊!她問我,可是我星期六,星期天一樣都要上課啊,有什麼好開心的?恩?我也答不出來。就是開心啊。

正在看bipolar的資料,強烈覺得我是不嚴重的bioploar,真的不誇張。剛剛看house還笑的超開心的,怎麼呢看完就像皮球瀉了氣,而且突然狂想吃東西。吃了一堆後明明該備課或上百件的事要做,一件都不想做,開始看起小說。小說也沒什麼特別傷心或有觸景傷情之類的情節,就很一般的亦舒小說。說得這兒一定要說一下。在圖書館借書時,管理員小姐看我借亦舒的書說,現在還有人看亦舒的書,一定是跟我同年的人,我笑笑說對啊。她看起來四十五六的樣子,頭髮有一半都白了,我的確也不年輕了,正式步入中年了。一枝花,不或,人生才剛開始,反正都一樣,年紀大了。還好我覺得我是有長智慧的那種,慢慢年紀大了,什麼事看得清,卻不一定要說的明白,人生的道理,先人的教訓越來越能體會,做人越來越容易。不用太計較,走自己想走的路就好了。今天又再跟醫生說大道理,我覺得我可以去出版self-help book了。

大道理一,人性都是本善的,但人也都是自私的。所以才會有那麼多問題啊。看清楚後,大概所有的事都可以理解,別人的所作所為都是基於此,又有什麼好在乎好計較,一笑置之外還能如何呢?大道理二,一個人不開心不快樂的最大原因多半是事與願違。想要的得不到,別人沒有照著你的希望去做你想做的事,做了許多的努力,結果卻沒有預期的好。所以才會有那麼多的控制狂出現,這些天真的人以為只要事事如意自己就可以開心過日子了,所以每件事每個人都要在他的掌控中,可到頭來最不快樂的就是這種人。要求太多的人是不容易滿足也不容易快樂的。

了解了這些後人生很容易,真的。外加本人沒有太大的物質慾望。想做的喜歡的事都不要花大錢來滿足。今天也跟醫生聊到,主管找我代課,覺得太累了,寧願花多點時間休息,帶小朋友去吃飯看戲,真的不夠愛錢,老了不知道怎麼辦。星期一沒課,主管問我什麼時候有空,因為最近要開新班,我一直猶豫要不要跟她說我星期一可以接課,昨天聽完誠品的音樂講堂後,決定還是把我的星期一晚上先留著放鬆,去上上這個音樂課,陶冶一下我的心靈。不賺錢反而去花錢,一點罪惡感都沒,覺得這叫做生活品質。賺那麼多錢,把自己的生活弄的不成樣,健康生活品質都陪掉,值得嗎?不過我也有在改進了。買書的習慣慢慢戒掉,說到這兒,昨天又買了一本書,誠品是個罪惡的地方。不過我的新招是,逛誠品看到想看的小說時,把名字記起來,上圖書館找,預借,雖然要幾個星期甚至幾個月才能看到,反正我書多,家裡也一堆看不完的。 唉。真的有節制了啦。從前書想看就買,買書跟有些人買衣服一樣,從來不手軟。人是會變的,尤其是我這種愛反省的人。

停下來了,很好,寫的出來是件好事,整理思緒,順便穩定心情。剛剛沒事小說看到一半突然開始覺得超想喝氣水,後來又想喝威士忌,再來就狂掉淚,心情惡劣到極點。跟昨天聽小提琴聲音流淚是完全不一樣的性質,是那種悲從中來,人生絕望的傷心,世界末日性的流淚法害我現眼超痛的。完全不清楚到底發生了什麼事。寫著寫著有穩定下來了,心情還是差的,還是很想喝酒。但今天實在冷,也可以穿厚厚的,騎腳踏車去頂好買,但沒心情。

對冷熱也超敏感,心情上的敏感。明明今天冷的要命,我今天心情好到一點都不覺的冷,覺得一點都不冷,為什麼氣象報告不準。回到家我老爸老弟都說冷啊。心情好的時候真的不覺的冷。看完house後心情開始掉突然就冷起來了,暖爐又搬出來了。無奈。我昨天想到,我好像了解孔子四時不惑的些許意義了。對我來說,我也真的覺得沒有什麼好問的了。該說得,想說的,別人會說。別人不想說的也沒必要問,也不須要知到吧。對於我自己也是,很多問題都是沒答案的吧,就算有答案也沒也辦法。不覺的任何一個人可以給我所有我需要的答案,很多事也都沒有答案吧,知道了答案也不見得是罪好的。我的心情為什麼起伏這麼大,我也不知道,也就是這樣了吧!既來之則安之。繼續濫用成語中。沒有這樣經驗的人是不能理解的,也永遠無法體會的,就像很多人的經驗般,每個人都有他的點,有他難以令人理解的事。我們所能做的也不過是試著去理解,試著站在別人的角度上來體會,接受他,體恤他,安慰他,最多也不過是如此,最好也不過是如此。

吃了藥,知道不能喝酒因為要吃藥,我真的理智多了,比起從前從前。人不輕狂枉少年。每個階段也不同個性,喜歡不同音樂,或許是進化的一部份吧!去睡吧,再想頭要痛起來了,眼淚又快流出來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Lin Jessie 的頭像
    Lin Jessie

    Lin Jessie的部落格

    Lin Jess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