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n's search for meaning. 恩,我們瑜珈老師會建議我這本書應該是覺得我太自憐了?沒有好不好,一點都不覺得我很可憐,世界是比我可憐的人太多了。我只是覺得無奈跟煩,衝不出去這個loop,這個惡性循環。意志力薄弱跟懶散?頭跟肚子都痛了起來,討厭的感覺。

其實那本書超有名,忘了倒底有沒有看過。博客來是有賣,但是沒貨,應該都被我們老師的學生買光了吧,呵呵呵。剛上亞馬遜網站看了一下,沒錯,是講這位在集中營待過的心裡學家說他在集中營的一些經驗。另外還有一些關於意義治療法。恩,這個挺可以理解的。假如覺得你的人生是有意義的話,當然就容易突破一些難關。

跟宗教信仰一樣吧!先前看到BBC的新聞說南韓這幾年的基督徒人數大幅成長,每個星期日在幾間超大教堂理有超多人做禮拜,七十五萬教徒。在首爾每個星期天有約二十萬人在一棟有七個服務區的大教堂。記者一訪究竟,在被問到為什麼教會如此的成功,牧師回答因為基督教會帶給每個信徒生活積極、實際的影響。我覺得很有理。不過他接下來說耶穌會帶給我們心靈上的祝福,財富跟健康。被某些人批評為是財富福音,怎麼好像跟台灣人拜財神廟異曲同工。記者注意到大教堂的入口有兩台提款機,方便人們捐獻。牧師說大家都非常慷慨的幫助教堂繁榮,有什麼理由不能祈求自己也跟著繁榮。說得也沒錯。

況且大家應該都注意到了,其實有很多很有成就的人都是基督徒,蔣中正的遺訓中也還提到,以基督徒這樣的字眼。我覺得有信仰是件很好的事,可以幫助一個人定下來,往正確的方向走去。在受到打擊或壓力時都可以比較好的應對。

上星期去朋友的教會,哇!真是感動。因為大家都好虔誠,積極熱心的參與唱聖歌。講道也講的很好,一點都不會想睡覺。不過我的壓力超大,狂焦慮。不過呢想對的也覺得格格不入。教會中大家都好像一家人一樣,彼此相當關心幫忙,好像一個小型社區。很棒!

好累喔,寫到手快抽筋了。早點睡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Lin Jessie 的頭像
    Lin Jessie

    Lin Jessie的部落格

    Lin Jess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