肚子餓。我部落格中最常出現的字眼,僅次於好想睡。呵呵。

三點起床。我外甥不知怎地睡不好,翻來覆去,備他吵醒後就睡不著,快四點起來摸摸摸一下就五點半了。浪費時間是我的專長,所以看到村上春樹書中提到一定程度的浪費生命是必要的,呵呵,鼓掌叫好。就像我現在在youtube上聽的三大男高音演唱會一樣,真是好聽啊!感謝上傳的人。

外甥今天生日,爸爸在台中,媽媽在大陸,所以就是這個阿姨幫他慶生了。原本要今天吃蛋糕,可是呢明天我上課回來大概快十一點了,他舅舅也晚班,只有老爸在,所以改變主意先提前過。從醫院回來背著我重重的電腦跑去幫他買乖乖筒明天帶去請同學吃。然後呢回到家剛開始吃麵,他老大想今天過,所以我先打電話去蛋糕店問說可以今天拿嗎。我的麵吃了幾口,就騎著小腳踏車冒著雨去拿蛋糕。去了還被蛋糕店老闆娘說我怎麼那麼晚在幫小孩過生日,明天不是一早要起床嗎。也是啦。不過就這樣囉。深深了解孝子的定義了。啊!他的生日禮物還沒買。明天還要拼到信義誠品去。

今天去看醫生,看完後覺得醫生好可憐。因為今天討論到感情生活,如何哪裡找對象之類的。我分析台灣男人,外加上回談到男人的一般論,呵呵,當醫生的要心臟很強,臉皮很厚,肚量很大吧!

最近很少寫,很累啊。明明沒做什麼每天卻累得跟狗一樣。然後就發現刻意的遠離麻煩反而心情也沒好轉,更低落。物極必反,反效果容易出現。今天搭搭搭說各不停。

啊,知道了。因為我現在配合外甥外甥女的作息,每天七點叫他們起床,幫他們打理一下,送他們出門後在床上賴到八點多起來,就開始摸一天。白天儘量不花太多時間在電腦上,因為很容易卡住,就什麼都沒做。可一週下來也沒成什麼大事。打掃家裡也拖到星期一才來個大掃除。每天晚上到了十一點就跟他們一起睡了。所以根本沒時間上網。

看了一本朋友借給我的躁鬱之心。原本看不太下去,因為看了就流淚啊。後來還是看完了。看完心情更不好。忘記跟醫生說了。常常會忘記很重要的是耶,奇怪。這是一個精神科醫生的心路歷程。原本我還想念念心裡學,多看一點書來幫助自己,看完很沮喪。本科醫生或許可以醫得了別人,可自己還是得靠藥物、心裡諮商、家人、朋友的支撐。而醫不了的例子當然不在話下。

然後我就想到為什麼會有心理師這種職業的出現。然後就想到先有雞還是先有蛋。我的大腦跳躍模式有時我自己都覺得好笑。應該是像許多人都有的經驗就是倒垃圾,像別人吐苦水完後就會好一點。所以就有專門收垃圾的人出現。我醫生應該會暈倒吧,我把他比做收垃圾的,呵呵。人的心智這個範圍到目前為止還是太大太廣,真正的分類也不過是近幾年來對心理研究的小小成果。幾千年前應該就有憂鬱症、躁鬱症、強迫症等,當然有些是這些變得嚴重的。人類的進化還趕不上時代的變化,所以對壓力的適應不良所產生的社會問題就是憂鬱症?可能。這個分析還挺有理吧!呵呵,請叫我老王。從前就有人格分裂症啊,只是都被當作神經病。恩,講到神經病這個名詞又更沒完沒了了。算了,就此打住。

上周遠離是非失敗後,這週又開始積極找麻煩。沒有啦。加油加油。在往好的方向前進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Lin Jessie 的頭像
    Lin Jessie

    Lin Jessie的部落格

    Lin Jess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