肚子好痛。吃太多了,過年呢我覺得腸胃藥應該是過年最有銷的。每個人都吃一堆,想說過完年再來減吧!然後就吃到肚子痛,跟我一樣。可我也沒吃很多啊!跟姊姊與外甥、外甥女、姊夫去久違的KTV,有歡樂吧,所以我吃的一堆麻辣關東煮加成千上萬的豬腳,還跟姊姊一人喝了三瓶啤酒,唱了三個小時後載跟外甥外甥女去湯姆熊。我說不是倒了嗎?他們說倒的事湯姆龍不是湯姆熊,不一樣嗎?他們說湯姆龍是給小孩子玩的。那湯姆熊就不是嗎?嗯,到了那邊一看,喔,真的是大孩子比小孩子還多,還有幾個歐吉桑歐巴桑。打了曲棍球與丟球,覺得這倒不失為一個減肥與出氣的好方式。就拼命丟啊!

昨天一個人在家挺無聊的。我老爸因為要拜拜,除夕夜從一早八點煮到下午我兩點起床。我這不孝女因為前一晚出去喝酒了,所以就給他睡死,任他怎麼吵我就是不醒來。最後我老爸來叫我,問我把他的年糕放去哪。因為我前一天打掃整理把廚房一些不順眼的東西都丟掉,東西通通丟到櫃子裡。其實我老爸應該很不滿,沒人喜歡改變吧,尤其是自己習慣的。可是這樣我覺得舒服多了。要打掃也比較方便。我想過完年後多花一些時間在廚房,不弄乾淨舒適,我怎麼會想呆呢?總之找不到年糕,我就得幫他找啊,明明放桌子上怎麼會不見,我老爸強烈懷疑我整理時把兩塊大年糕丟掉了,一直念我念我念我念到我都快捉狂了。怎麼可能,我說了好幾次,只差沒說我又不是瞎了。冰箱、櫃子、桌子、抽屜,該翻的地方也翻了,不該會出現的地方也找了,我一直記得在哪裡看到,可想不起來。最後我覺得找東西用一招最有效。靜下來,仔細觀察四周,並且思考可能放在哪裡,而不是無謂的尋找。果然,我一坐下來觀察了一下,發現我家神桌擺了十幾樣供品的上方有個東西非常眼熟。Bingo。最明顯的地方就是最看不建的地方。要拜的年糕早就放在哪,我老爸一邊煮菜一邊陸續放東西,最後卻放了早就已經放在那兒的年糕了。我說不是在那兒嗎?他才笑笑說,一早就放了,居然忘了。

我沒在多說什麼就進房間了,其實很想罵人的,剛剛還一直誣賴我說我把他們丟了。可是年紀大了再加上會反省,所以會克制自己不要再多說。有些人,還不少,常常會落井下石,得理不饒人。這種時候還要多說幾句讓人難堪。我以前也會這樣,現在偶爾,自己可以觀察的到的時候都會克制住。覺得自己還是有點成長吧!

昨天老弟感冒一直睡,老爸去叔叔家打牌輸了五六千塊。原本不想包紅包的,看來明天還是要包一下。不然真的很不孝了。昨天晚上無聊到爆,一個人,除夕夜也不好意思打電話給朋友聊天,老外朋友多出去玩了。還好借了幾本漫畫回來K。一個人吃晚餐真是寂寞。其實都快哭出來了,慌到最高點,怎麼辦?不怎麼辦。往好的地方想,往好的地方看。後來看到一些照片,還有呢想想自己其實很幸福的。起碼是在家啊!走上街聽到恭喜恭喜的歌我都還會笑。除夕也不過是又一天囉。寫了信想寄給大家,但是覺得寫的很爛,沒寄出去,待會兒再修一修吧!

今天姊姊帶小朋友來吃飯。忙了一下,全家人一起吃了點飯後,原本我跟朋友約好要去他家。他找了幾個朋友去他家過年,原本就不太想去,大過年的,雖然他的朋友有些我認識,但是不是很熟,去了難免要說場面話,很不擅長,但是不出去又怕悶的發慌。後來姊姊拉我去西門町,帶小朋友去打電動,我們逛逛街,後來決定去唱KTV。八百年沒去了。因為我對哪種密閉式包廂很不行,再加上有人抽煙的話,我更沒輒,所以這幾年去的次數一隻手就數的出來。現在不能抽煙,我又可以去晃晃了。聽小朋友五音不全的唱歌真的是很爆笑,不過我也好不到哪裡去。唱唱歌外加喝點小酒真的是很開心。所以就寄簡訊跟朋友說不過去了,雖然很不好意思,不過年紀大了,真的就是任性一點。明天也是,其實跟一個朋友說要跟他們去吃飯,也是湊熱鬧型,一群人我只認識一個,也就是想出去走走。可剛剛另一個朋友打來說跟他老婆明天一起吃飯去他家坐坐。恩,好久沒看到了,所以我又要放人鴿子了。有點過意不去,不過兩者都是有沒有我都無所謂的那種聚會,我認識的人又不多,我覺得過年就是要輕鬆自在,也懶的應酬。任性的小孩。

新年新希望是什麼啊?很多耶。看了從前的照片,覺得自己以前好胖。會不會現在也很胖,只是自己沒感覺?再瘦個兩三公斤吧!多做點運動,少吃點就好了吧!瑜珈一定要持續,游泳也不能斷,常常走路身體好。還有呢?好好整理心情,把應對方式通通寫出來,瞭解自己不少,可是也常常慌,常常忘,寫出來就跟著做就對了啦!年前開始看一個住院醫師,年後希望能事大概一個星期一次的頻率,剛好能找到合適的時間,費用還不知,不過應該不會太驚人,雖然在遙遠的榮總,不過希望有些成果出來。真的不想再被情緒牽著走了。還有呢,當然是工作了,我真的從回來後的最大感想就是我根本沒發揮自己的潛能好好的做事,現在,不,一直以來教書都不是很認真的把他當一個事業在經營,雖然很喜歡,大多數時間也很用心的花時間備課,但是或許是工作的不穩定與缺乏前瞻性,我總是走一步算一步,沒有深思熟率,是該好好想想自己究竟想做什麼,好好的去做。當然要存錢了,這應該列第一大目標吧!雖然不知存了要做什麼,養老?其實不想活太老,可是老到做不動又沒錢不是很慘嗎?覺得不能在一邊做一邊花下去了,還有要好好認真賺錢了。真的不知要做什麼,就先努力賺一些錢再說。最大的希望也是最難自己完成的。前面那些我只要努力一點,幾乎都可以有很好的結果,可是呢感情的是我覺得單方面再怎麼努力都沒用。跟工作一樣,我不是不知道自己很挑,而且都專會挑不對的人。但是呢,我也很努力的啊!今年上半年想好好的把心情跟工作整理好我就很滿意了,先把感情的事放一邊去吧!所有的是非先離的我遠遠的。下半年把生活打理好了再好好的來想辦法囉。還有點考慮要戒酒,短期的,這半年吧!其實我也不常喝,只是一不小心喝多了就非常白目。再說吧!

好好的過一個年,開開心心。一邊玩一邊想。可以掉下去不開心,但是不能太久,趕快讓自己爬起來。把我的多到可以寫一本書的解決之道通通列出來,一慌就照著做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Lin Jessie 的頭像
    Lin Jessie

    Lin Jessie的部落格

    Lin Jess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