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慮,焦慮。焦慮的原因大部分來自於對自己的要求。越來越發現自己在某些方面的完美主義傾向。其實真的談不上完美主義,只是要求有時候會比較高些。每個人在不同點上吧。有些人在一方面很隨和,另一方面就很機車。我在很多方面都很隨和,超好說話,在某些方面機車到讓人很想罵人。

終於去買了看了將近一年一直捨不得買的錶,上星期還在跟醫生聊,這個星期戴去他應該會覺得我瘋了,我也這麼覺得。我自己也弄不懂我自己究竟在想什麼。我與瑞士國鐵錶的淵源是,多年前在前男友回加拿大後我為了要買了個懷錶送他當生日禮物,找懷錶找了很久,逛到國鐵錶,喜歡那簡單大方的設計,所以難得的順便幫自己也買了一隻。這好像是唯一我幫自己買的好一點的禮物。紅錶帶的限定板,愛不釋手。戴了好多年,在澳洲錶帶壞了還要老弟從台灣寄過去,去年回來後這支換過幾次錶帶又換了兩次電池的錶卻不知在何時何地失蹤。手錶這種戴在手上的東西連掉在哪裡,什麼時候掉的都不知道,最心愛的花戒指也以同樣的失蹤方式,唉!我也只能佩服自己了。

其實上課沒有手錶挺不方便的,每次都要看手機,而且時間也捉不准,有些教室沒有時鐘,不同教室時鐘快慢又不同,真是令我有點捉狂。有時上課還要拿手機看時間,很不喜歡。回來後錢一直賺得不多,陸續看了一些手錶,總是眼高手低,看中得買不下手,隨便幾百元或一兩千元的我又看不上。只不過是看時間,就買個便宜貨戴戴,也曾經這樣想,卻怎麼樣也說服不了自己買不喜歡的東西,真是機車。這樣也能撐一年。我真的再次佩服我自己。買個九十九元的手錶,也不要戴,就用來看時間這樣我都不妥協,就某方面而言我真的就是跟石頭一樣頑固。

看了又看,最後還是喜歡我的國鐵錶,而且價格可以接受。因為在瑞士看的時候也是差不多價錢,所以不會覺得被貴很多。幾個月前就看好了,可是又覺得為什麼要買一個一模一樣的錶呢?矛盾的個性在此表露無遺。當初店員就說可以打九折,刷卡還可以分期,還是繼續考慮,反正不急,都這麼久沒錶了,也不差這個時候。最近呢失業幾個月,就更不用說了。所以上星期還在跟醫生討論到本人的物質慾望實在不夠強到我去教兒童美語來買個奢侈品,像這個雖然很想要,但卻也不一定要的手錶就是活生生的例子。結果,我昨天去買了。

明明銀行存款快要見底,雖然慢慢有工作進來,但是我這整個月的工作應該就只差不多夠我買這支錶。下個月還有一大筆保險費要繳,到底在想什麼啊!主要的契機應該是上星期的面試。跟新加坡辦事處約面試的時間是上完一對一就要馬上走,不然一定來不及,所以我在上課的時候看了好幾次手機,自己覺得非常的不專業又不好意思。而且本來已經想好,假如得到那份工作的話,第一件事就是去買手錶。結果根本沒有得到那份工作,不過還是去買手錶了。啊!超級宇宙無敵任性的我。

選手錶時選了超久,雖然我早就看好了,而且國鐵錶的款式不多,錶面通通一樣,只是大小略有不同,有些有日期,錶帶呢我只買的起皮帶的,也只有紅黑兩色,這樣我都做不出選擇。選到最後我覺得店員不瘋,我都自己要瘋掉了。然後呢選定後,準備付錢時,檢查手錶的時候看到後面有些許刮傷,不喜歡。恩,有些人可能不在乎,我這麼龜毛的人,在乎。沒貨,所以要不要選別隻還是等別家店的另一隻,但另一隻可能也有同樣的情況,總之又弄了很久。結論是,我的錢真的不好賺。

啊!店員今天打給我說錶到了,而且檢查過沒有刮傷,所以明天我終於有新錶戴了,耶!開心。

其實根本原先不是想寫這個的,我離題能力是百分之兩百。明天要代課,雅思閱讀跟寫作。代課也不過就三小時,有些人隨便代代就好了,但我就不是那種人。可是呢準備起來又大耗工夫,所以一直拖。一邊拖,一邊慢慢準備查資料。到現在沒時間了,整個人就呈狂焦慮狀態。然後呢就發現我的完美主義傾向會把自己累死,所以在某些方面要有妥協,啊!很想說盡力就好,但是腦袋一片空白中,連怎麼盡力都還在考慮。

最近怪到一個連說都說不出來,覺得跟現實的距離越來越遠。非現實感十足的活在現實的社會中。首先不得不面對得是把明天的課備出來,啊!救命啊!變聰明變聰明,這樣課才變得出來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Lin Jessie 的頭像
    Lin Jessie

    Lin Jessie的部落格

    Lin Jess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